•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际资讯

《网/魍-暮之欲》李昕个展,将于12月17日至12月27日在文化部所属国立  中正纪念堂管理处4展厅展出,由蔡诗萍策展

时间:2022-11-25 18:59:41  作者:柯沛鸿  来源:书法家网  评论:0
内容摘要:金属网,隔绝却又穿透,而网影与实相交叠;影,在空间里可以无限扩张。金属网是外在的框架,也是人生蜕变的束缚及挣扎,而《魍》是来自内心无底深层的幽暗恐惧欲望。

123.jpg《网/魍-暮之欲》,李昕结合了油画、录像、装置与舞蹈,是一场多媒材的呈现。图提供:李昕

图1作品:顶住我的颤抖2022 194x112 cm

李昕原来是是牙医师,用画画探索生命,虽然已经画了三十多年,但是,她2021年考上台北艺术大学美术系硕士在职班,重返校园,李昕常常思考的是,「艺术还能怎么做」,《网/魍-暮之欲》,李昕结合了油画、录像、装置与舞蹈,是一场多媒材的呈现。展览空间整体是一个大画布的构想,油画不规则的摆置。

李昕将编织的金属网从平面油画世界,延伸出,交错并漂浮于整个空间。金属网,隔绝却又穿透,而网影与实相交叠;影,在空间里可以无限扩张。金属网是外在的框架,也是人生蜕变的束缚及挣扎,而《魍》是来自内心无底深层的幽暗恐惧欲望。

录像,李昕请陈名炜导演将多年的诗与画作串梭成一种意识流动。李昕说,录像好像是在封闭的展场打开一扇窗,让观众窥视了更深层的景致。

开幕将有一个即兴表演,李昕将在交错网中舞蹈,网时而裹住身体,时而挣脱,用一种舞蹈及剧场元素,表达幽微的心絮。

124.jpg图2作品:浪迹天涯145.5x112 cm

《网。魍》系列中。分为两个主题,一个是「暮之欲」,一个是「记忆拼贴」。

「暮之欲」要探讨的是,人到了黄昏之龄,还有爱欲的渴求吗?仍然渴望一种心灵的悸动及被拥抱的温柔吗?

125.jpg图3作品:幽思 60.5x41 cm

暮年之欲会因为「老」,因为失去青春的容颜与肉体,而失去美感吗?「老」本身有没有美感?

李昕近年来,纽约、福冈、首尔、威尼斯、上海、深圳、香港、北京、台中、台北,各大城市的国际艺术博览会都有她参展的足迹,并受到极大肯定与好评。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