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画名家

名医艺术家陈持平「有爱最美」个展于4月30日下午2点在嘉义文化艺廊开幕

时间:2022-4-27 15:07:10  作者:柯沛鸿  来源:书法家网  评论:0
内容摘要:在国内街头巷尾也有人在谈论著名医陈持平,在此期间亦更加努力创作,以艺术的方式突破疫情困难走向世界。其创意书法录自明洪应明之菜根谭:「文章做到极处无有他法,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极处无有他异,只是本然」,挥洒自如的墨韵更是说明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环境也是心境也好。

(记者郑仁和报导)从「人间有爱,四季如春」到「有爱最美」的展出系列,一个已近 70 岁的著名妇产科医师、一个医学教授、现在是响叮当顶尖的科学家-陈持平,顶着显赫光环的头衔,全身充满着干劲十足的艺术细胞,还能活耀于艺坛上   这两年多来,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一波又一波,大家的心情也慢慢地适应生活方式的改变,许多艺文活动也逐渐展现新风貌和呈现另一个方向,艺术家们的创作如雨后春笋般的荡漾着!明(30)日在嘉义文化艺廊陈持平有举办个展「未演先轰动」。

近来在艺术产业上走红的名医艺术家陈持平不但在两岸的知名度有所突破,在国内街头巷尾也有人在谈论著名医陈持平,在此期间亦更加努力创作,以艺术的方式突破疫情困难走向世界。

其创意书法录自明洪应明之菜根谭:「文章做到极处无有他法,只是恰好。人品做到极处无有他异,只是本然」,挥洒自如的墨韵更是说明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环境也是心境也好。

所以用东方草书的优美再结合西方技巧,妥善的运用就能成为有创意的艺术品, 透过艺术媒材进行视觉心象的艺术表达,可以反映个人的意念、情感、兴趣、能力和人格状态。尤其在疫情期间的艺术疗愈更是抚慰着大家的心灵!艺术创作是抒发心情和生活经验累积的演绎,面对艺术作品,作者和观赏者无形中可以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亦可藉由不同的作品感动不同的情境!

艺术家的耕耘是没有止境的,画面表达的技法和创意,也正是陈持平在绘画形式语言探索的情感以及精神诉求高崇云高度肯定仁医书画家陈持平的艺术创意。

中华文化艺术总院高崇云总院长于日前率领重要一级干部,专程前往观赏在台湾艺术教育馆所举办的人间有爱四季如春陈持平书画展。高崇云表示:在仔细浏览陈医师的作品后非常感动,认为陈医师此次以艺术来宣扬爱心的壮举已经为当前疫情严重的台湾社会注入了疗愈心灵的重大活水,值得肯定与赞扬。

高崇云说:陈持平是一位仁心仁术的名医,他本来是国际知名的妇产科医师,更是产前细胞遗传学的学者,在产前染色体异常领域有重大的发现与创见,拯救了许多无辜的胎儿使其能够正常生产及成长,所以在 2019 年荣获医疗奉献奖,今年更入选为全球顶尖科学家之一,他的仁术义举已在台湾医疗界广被称颂,然而更可贵的是他有一项宏愿,那就是期盼以不同的艺术来从事非凡的活动,从而达到艺术与爱心的融合,以艺术来陶冶人心。

高崇云强调:时迄今日,传统文化艺术的表现已经随着世界的潮流以及现代的风尚而有所改变,吾人对于文化艺术的宣扬已经不能再使用固步自封的方式,而必须发挥时代的创意才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地予以发扬光大!此次名医陈持平的作品极有创意及特色,其一、他幼承家学,能以传统诗词歌赋的书法来结合抽象西画,并且以相互呼应的方式作出深入浅出的表现,不仅反映现实生活而且又具故事性,能提高文化素质。

高崇云结论说:人间有爱四季如春是非常值得观赏的精彩展览,尤其是在特殊情况的当下极具净化人心的效果,此外无可质疑的是陈持平的展览已为传统文化的领域开创了另类艺术的里程碑!

556.jpg

图 1 说明:创作人名医艺术家陈持平嘉义展此次的大型宣传海报 图提供:陈持平画廊图

0424圖陳持平.jpeg

2 说明:创作人名医艺术家陈持平(见图右)的作品受到台湾美学学会理事长林翊佳(见图左)的赞扬图提供:陈持平画廊


无觅相关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